20130711

自製冬瓜茶磚

Carol 自在生活 - 冬瓜茶磚

7/12 心得:
有鑑於不良食品添加物愈來愈多
市售食品不見得比較好
所以我們自己動手做冬瓜茶
夏天嘛
總是想喝些冰冰涼涼的

我只有一圈冬瓜
親戚種的 (自家種的比較安心)

先削皮去籽了 (怕煮完難過濾...)
下次也許可以留皮、留籽 (都有營養在裡頭喔)
再來切小丁
加入二砂、黑糖後攪拌一下
話說我沒有小料理秤
份量都隨便加 XD


稍微攪一下之後冬瓜就會出水了
有些人的做法說要醃一下
有的做法不用
我今天放了一小時左右 (去煮晚餐了)

再來開小火慢慢慢慢煮


煮到
看到糖漿冒大泡泡,且變的非常濃綢就差不多好了 (糖漿滴入冷水中會凝結的狀態)
剛開始火開太小 (也是怕燒焦) 等小愛回家之後我才轉到中火 結果成品有一點焦味... 今天煮了 3hr 吧... 才有漂亮的糖漿 其實我可以再多煮一下的 不過已經 22:00 該帶 B, P 睡覺了 最後趁熱倒進方盒裡 準備變成磚 話說我們還用濾網稍微處理一下冬瓜 最後發現太浪費時間了 (因為是細孔的...) 所以又整團冬瓜一起倒下去了 煮到一半的時候小 B 就吵著要試喝了 試喝的結果說「超好喝」 (她的話喔只能信一半 XD 不過應該是好吃的) 自己做不見得是最好吃 但是最健康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